一个将广告优化思路联系起来的公式

亚马逊的广告后台的已经给出了大部分广告效果数据,不过数据之间的算数关系可能你并没有总结过。下面直接给出一个能够帮你将广告优化思路统一起来的公式:

ACOS=PPC(即平均点击单价)/均客单价*转化率

这个公式给我们的启发是:1,提高客单价和转化率,能够降低你的ACOS,所以客单价低的产品天然有高ACOS的属性(哪怕低价的产品,现在平台上的点击单价普遍都不低);2,可以用以口算的方式来算出,如何调整出价来达到预估的ACOS。如,当前ACOS为60%,我想降到40%,光从出价做调整该怎么调:(60%-40%)/60%=1/3,即出价要减少原来出价的1/3即可达到(如果调整后,仍然有原来广告表现的点击率及转化率),即原来是0.9的出价,则调为0.6。当然,降价的时候不要一下调的过猛,每次调不超20%为宜。

以上公式可以再做调整,调成一个具有顺式思维的公式,则:

PPC(即平均点击单价)=均客单价*转化率*ACOS

应用:我们知道,当利润率=ACOS的时候,你的广告刚刚好不赚不亏,所以将利润率带入上公式,以及对转化率做一个预估(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要做垂直的原因,你可以根据经验数据得出并比较客观的转化率数据),则得到一个不赚不亏的广告出价,这个出价就是你未来的优化到的目标。(如何算利润率,参考这篇文章:如何用利润率数据将你的亚马逊运营思路串联起来)

当然,一般来说,你这样算出来的这个价格,你一开始就拿上去用,一般是没有什么曝光的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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